年輕時,我和許多人一樣,曾著手把一切自認的人生美事、人生渴望,列成一張明細表,其中包括了健康、英俊、愛情、智慧、才能、權勢,名譽,財富……

?

清單完成後,我十分得意地把它交給一位聰明睿智的長者過目,他是我當時的良師,也是我心靈上的典範。

?

現在回想起來,或許是為了向他炫露我的才華及夢想吧?當時我把表單遞給他,自信地說:「這是我生命中最大美事的總和,若都能擁有,我就擁有最幸福的人生了。」

?

那位老人的眼睛深處閃過一股諧趣的光芒,他告訴我:「這張清單棒極了。」接著又若有所思地指出:「內容搜集得很齊全,順序也安排得很合理。可是,年輕人,你似乎略掉了最重要的一項。如果你忘掉了這一項,那所得的種種,就都會成為可怕的痛苦。」

?

「哪一項沒有列進去呢?」我問。他拿起一支紅筆,掠過表單,然後一筆勾銷了我所有的青春美夢。他在表單上寫了幾個字——心靈的寧靜。

?

他說:「這是命運之神保留給她特別眷顧的人的禮物。她賜給很多人才能、財富、名譽和美麗,可是,只有『心靈的寧靜』,是她應許的最後獎賞,也是她至愛的表徵,所以她頒賜對也最為審慎。」

?

我當時迷惑不解。許多年來,我仍不停地追逐著這些夢想,卻發覺自己始終得不到我想要的充實和快樂。

?veda salon 好唔好如今,我終於瞭解了老人的話——唯有能獲得「心靈的寧靜」,才能擁有真正的生命,也才能不再為煩惱所牽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雞湯 VEDA SAL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fvc1jm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